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市场震荡中寻找“真成长股”

方丽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进入4月份,A股市场震荡不休。创金合信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创金合信鼎鑫睿选拟任基金经理曹春林认为,短期市场或出现波动,整体对2017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更看好产业升级和新经济增长点带来的高成长机会,新能源汽车、精准医疗、云计算、集成电路会成为未来几年的明星行业。

  即将管理自己人生第一只公募基金的曹春林,其实是位从业年限超10年的“老将”,拥有公司研究、实业并购、实战投资等多重经验,曾管理过多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擅长从趋势向上的行业中挑选周期向上的公司,是个偏爱成长风的深挖个股“掘金者”。

  对今年市场谨慎乐观

  “对2017年的市场总体持谨慎乐观的观点,大概率仍是区间震荡格局,难有大趋势性机会。”曹春林表示,今年市场风格更追求确定性。

  曹春林表示,第一,虽然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超预期,但目前经济仍处于“下滑通道中的小周期”,整体经济复苏力度较弱。第二,从监管层态度看,今年将是金融整顿年,货币政策中性趋紧已基本定调。第三,经过两年深度调整后股市已实现了自我出清,股票市场已是目前大类资产中去杠杆最彻底的市场,系统性风险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不过,一批上轮牛市浪潮推高的股票仍存在估值回归的压力,从历史数据看,每一轮牛市后“挤泡沫”都往往需要五六年才完成,目前消化的时间还不够。第四,市场结构性行情较为明显。

  曹春林预计下半年市场风格更均衡一些。他认为,在上半年经济复苏超预期之后,下半年经济复苏数据更真实,并随着连续上涨的PPI数据回落,周期品会受到影响,催动市场风格更加均衡。一批真正的成长股估值开始趋于合理,很多保持较好成长性的个股估值到了20多倍的水平。

  曹春林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经济都在弱复苏,因此,他对石油、铜等消费类周期更乐观一些,不看好房地产、基建等。

  至于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雄安新区等政策,曹春林直言,未来雄安新区应该是一个“试验田”,是管理层对未来经济发展模式的一个探索, 肯定不是过往经济模式的“加强版”,“从这个角度看,可能市场短期炒作的逻辑浮于表面”。他表示,目前关于雄安新区的细则还没出来,从传闻来看是对新体制包括土地制度、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等的试验。

  未来看准“真成长”

  基于上述判断,曹春林认为,当前阶段做投资要守正出奇,寻找“真成长”。

  曹春林认为当前市场的投资机会将主要来自于三方面:一是产业升级和新经济增长点带来的高成长机会,新能源汽车、精准医疗、云计算、集成电路会成为未来几年的明星行业,同时这些产业中会有一些公司能参与全球竞争,并诞生出具有新时代特征的伟大企业;二是医药、旅游、消费等稳定成长性行业中,估值合理的个股将带来稳定的回报;三是机制的创新,如国企改革将带来主题性机会。

  曹春林对新能源车行业有深入研究。他认为,新能源汽车全球的产业趋势已经形成,预计2017年这一产业保持40%的增长,2018年有可能达到60%,如此高速增长的行业极为难得,其产业链覆盖领域众多,属于历史性的大机遇。最重要的一点是,新能源汽车的“主场”在中国,比如手机电池被中国霸住、动力电池一半以上产能在中国,材料约有2/3在中国。全球产业趋势加上中国这一中心地位,相信未来会培育出不少大市值公司。

  据悉,他即将管理的创金合信鼎鑫睿选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便计划采取多策略运作,会先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并运作一级半+二级联动策略抓住市场机遇,建仓初期以稳健操作为主,择机布局长期看好的投资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