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A股短期或有反弹 结构上略偏成长

博时基金

  上周港股和日本股市持续上涨,美国及欧洲股市持续攀升之后有小幅盘整。国内股市继续调整,蓝筹护盘,大部分指数普遍走弱,创业板指跌幅较大。国内债市仍处在监管压力下,利率债、企业债、国债期货普跌,后半周在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后,调整幅度有所收窄。农产品涨跌互现,大豆、鸡蛋等价格下跌,油指明显反弹。贵金属周内下跌之后略有反弹,基本金属继续下跌。

  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仍处于较高水平,对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测形成提振。自5月联储议息会议后近一两周,持续有联储官员站台支持今年开始缩表,继续引导市场的缩表预期。

  国内最大的事件,是“一带一路 ”的大会,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讲话,显示出“一带一路”在区域上已经拓展到了全球,在内涵上,则更重视区域和平、产业上的合作和金融保障。经济数据上,4月出口景气仍然较佳,PPI环比多月以来首次为负数,社会融资总量有所回暖。5月12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体现出在监管政策出台上要更注重节奏和方法,体现出对汇率的信心和对中国经济当前情况相当客观的认识。

  5月以来,发达国家股市出现了一波相对可观的上涨行情。国内监管趋严及去杠杆打压风险偏好,对国内股债市场均产生较大负面压制。上周监管传递出缓和信号,叠加市场调整初步到位,股债等资产短期或迎来反弹。总体上继续建议以货币、短久期债券,以及兼顾估值与景气度的成长股为主要配置方向。

  对市场监管从严以及受去杠杆边际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维持低位。考虑股市短期调整空间已经较大,监管态度传递一定的积极信号,A股短期或有反弹,结构上略偏成长。

  4月以来,港股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略有走弱,加上国内金融去杠杆以及监管从严,港股内资板块有所转弱。但国内经济基本面依然较好,以及外围股市正向带动,港股调整空间有限,继续看好港股的表现。

  银行去杠杆、货币政策收紧是二季度债市的主要压制。当前金融监管压力短期略有缓和,但监管态度依然不甚明朗,债市或维持弱势调整。考虑目前债券的收益率水平,其后续调整幅度或有限。

  油价在多重利空集中释放后出现反弹,尽管美国页岩油的持续增产阻碍了原油市场的再平衡进程,但短期来看OECD国家和美国的原油库存均出现了下降迹象,OPEC减产的效果正在显现。再叠加需求旺季来临和减产协议延长的催化,预计未来油价或仍大概率上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