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年投资经历的基金经理谈港股投资:看好腾讯 看淡内房

和讯网

  摘要:本文为中海基金中海沪港深基金(代码002214)基金经理电话调研会议速记的整理。

  电话调研会议日期:2017年7月10日上午

  调研对象:中海沪港深基金基金经理林翠萍女士

  目前中海沪港深基金业绩:

基金经理简介:林翠萍,台湾人,拥有20年投资经验,2015年进入中海基金,目前负责中海沪港深基金里面港股的管理。

  基金经理简介:林翠萍,台湾人,拥有20年投资经验,2015年进入中海基金,目前负责中海沪港深基金里面港股的管理。

  基金绝大部分仓位会持续投资港股:主要风格偏成长,善于挖掘消费、医疗保健、TMT等等行业,少部分资产配置高股息率品种。

  一、继续看好港股市场。

  中海沪港深基金偏重港股投资,A股仓位会极低,目前是以后也会这样,港股资产要占基金股票资产的85-90%,主要负责择股,不负责择时(有点海外基金的风格),中海基金对基金经理的考核周期和基金经理选股周期都偏长,不看重季度目标,以一到三年为考核期,整体基金换手率低(注:我认为可能是基金经理是台湾人,所以整体思路偏海外,不大炒作)。

  今年以来,香港市场表现好:1、估值偏低。2、深港通开通,进一步促进大陆资金南下,保险资金会进一步南下配置港股。3、中国大陆经济企稳对香港股市有进一步促进作用。

  虽然美联储今年开始加息,但是这个基金经理认为加息是美国经济转好的表现,目前香港市场以法人(注:机构)投资主导,偏重股票配息率(注:分红股息率),目前港股动态配息率大概在3.7%左右,在全球仍然有很强竞争力。

  二、认为港股机会很多,没参与内地房地产股票行情。

  严控风险,看不懂的就不参与,目前香港市场市场被错误定价的企业很多(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国内增量资金会把握相当行情,现在港股市场虽然有相当涨幅,但是目前看可把握的机会太多,不一定非要参与内地房地产股票(注:我看了这基金经理没参与内房的原因是参与了腾讯、吉利汽车等等股票)。

  基金经理认为内地房地产价格,尤其是三西线以下地方的房地产价格偏高,短期不会有地产危机,但是认为长期偏担忧。

  三、看好腾讯,回调或是入场机会。

  基金目前持有腾讯,一季报里面持有8.55%(二季报暂时未公布),基金经理认为持有腾讯比例没有偏高,腾讯目前仍然有发展空间,腾讯地位独占性高,市场占有率高,目前没有触碰到行业和市值的天花板,短期虽然有部分不利信息(注:比如人民日报说王者荣耀等等),短期腾讯有调整,但是长线腾讯仍然值得看好(注:我认为该基金近一两周出现一定调整,与腾讯等股票回调有关)。

  1、本文为电话会议速记的整理,因为没有录音,所以不保证速记的准确性,但声明本文无刻意歪曲或是编造事实,本人表示愿意承担记录不准确的责任,如出现记录不准确的情况,与中海基金和基金经理无关。

  2、括号内部分为我的注释,与中海基金和基金经理无关。

  3、本文为电话会议速记的整理,不构成本人、中海基金、基金经理的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基摸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