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成基金:金融板块攻守兼备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央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概念股走强,央企改革预期和行情都在升温,国企改革作为当前确定的投资主题获得市场资金的持续关注。大成基金日前表示,进入8月后,全A活力指数以及小盘相对活跃度都突破了持续一年的下行轨道。相对于一二季度之交的市场结构分化,当前A股整体已经从低迷中扭转,具备更强的韧性和可持续性,市场普遍认为9-10月是A股做多窗口。

  大成基金认为,年初对经济大幅下滑的预期、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的预期即美元升值的预期、4月对监管和流动性大幅趋紧的预期当前已全部发生扭转。

  行业方面,建议关注农药、水泥、玻璃等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板块。短期看,下半年多个环保事件将推涨部分农药价格中枢;长期看,全球农产品种植意愿和农资投入仍有提升空间。水泥和玻璃相较于煤炭钢铁市场化程度更高,但小线产能仍占比较高。环保执行力度趋严,错峰生产将常态化,小产能加速出清,使得价格在淡季也存在一定支撑。

  而金融板块攻守兼备,叠加金融盈利修复预计贯穿全年,配置价值凸显。其中,保险仍处景气周期,消费品性质逐渐显现,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券商板块估值具有安全边际,但因业务结构差异导致行业内业绩分化明显,叠加下半年强监管环境持续,建议关注券商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