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A股震荡行情或维持 坚持均衡配置

财富动力网

  A股震荡行情或维持坚持均衡配置

  博时基金

  目前时点上,再担忧市场下行风险的必要性已经下降,以仓位防风险的思路应该有所调整。经过调整,目前无论是周期、白马还是成长股,都已经出现了相对可比较的盈利估值性价比,从跨年或一季度行情的布局出发,实际上投资者的选择已经可以很多样。短期研判,因境内流动性以及预期扰动,年底各类资产的表现较为平淡,A股或仍维持震荡行情,遇到大跌可能是加仓机会,配置结构可趋于均衡。

  具体来看,A股市场经调整之后系统性风险显著下降,但较低的风险偏好以及年底的流动性紧张,也可能抑制市场表现。短期看,遇下跌是较好的加仓机会。建议着眼于明年一季度,均衡布局价值、成长与周期。

  港股方面,美联储加息对港股影响不大,反倒是美股加速上涨或将带来溢出效应。港股在有估值与盈利支撑的条件下,调整幅度或有限,遇调整是加仓良机。从结构看,受益于内地经济改善的相关标的可能弹性会更大。

  总体上,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基本面强有力的支撑下,中国风险资产定价在逐步转入溢价逻辑。2018年A股整体盈利有望继续增长。在市场估值相对合理的背景下,明年聚焦业绩仍可获得不错的收益。

  未来市场将继续上扬

  华商基金

  2017年中国经济有望实现6.8%的超预期增长。2018年投资虽有一定压力,但失速风险较低,在消费稳健、净出口可能持续正贡献的背景下,经济总量出现下滑的概率很低。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作用下,工业企业利润明显好转,企业及银行层面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再加上当前相对稳定的房价预期及较为均衡的房地产库存水平,宏观经济向好趋势不变。

  应该说,宏观经济稳步增长使得2018年A股市场估值层面具备稳定的基础。从全球视角观察,与全球主要经济体股票市场市盈率比较,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并不高。

  中小创相对沪深300的相对PE已经触底反弹,是目前预期较低、阻力较小的板块。建议自下而上关注优质成长股估值切换带来的投资机会,成长股有望走出阶段性相对收益。目前市场对于成长股有些妖魔化。其实,合理预期下的高业绩增速理应获得相应的成长性溢价。

  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策略角度不必过分纠结β层面的风险。在经济和流动性预期平稳的条件下,结构比择时更重要,明年聚焦业绩仍然有望获得可观收益。

  未来一年“慢牛加速”

  中欧基金

  目前宏观风险正在不断排除,市场整体情绪稳步恢复,未来一年市场大概率会走出“慢牛加速”的格局。

  宏观经济的复苏态势仍将继续,未来两年上市公司盈利状况或有望稳步提升。同时,市场流动性大环境也总体较为平稳。对比各大类资产,无论在国内或是国际上,A股的相对优势仍然较为突出,投资者的市场风险偏好也在逐步回升,未来一年“慢牛”有较大加速的可能。

  在具体的投资中,科技类成长股是关注的重点。这主要出于三方面的考虑:第一,从国内经济、社会发展脉络来看,在大体上解决了地方政府债务、过剩产能、房地产库存等几大问题后,整体的工作重心大概率将转移到经济结构调整、制造业水平全面提升上来;第二,在经历了1-2年的调整之后,总体上科技类成长股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且涌现出了一大批业绩快速增长、产品竞争力较强的行业龙头公司;第三,从科技发展的角度来看,各类新兴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提高社会运行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