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通基金:市场主题轮动较快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年A股开门连阳,市场期待的“春季躁动”如期而至。但是融通基金认为市场处在“看短做短”的氛围中,后市有事件性或涨价催化的板块爆发力强。

  融通基金认为,每年此时,由于宏观数据真空和流动性紧张暂缓等因素,市场往往会出现幅度较大的上涨,近日领涨主力以销售数据和限购政策变动的地产以及原油价格上涨带动的石化板块为主,两者同时带动周期股上涨。另外,由于外资配置盘的回归,消费白马股也出现单日大幅拉升的现象。但春季躁动行情下,市场主题整体轮动较快,年初的躁动依然处在“看短做短”的氛围中,接下来各类主题如新能源车、5G等或相对活跃,主线仍需等待3-4月份的经济和金融数据出台。

  融通基金认为,回顾2017年,各大买方、卖方都关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问题,所以去年各行业的龙头股溢价高。时至今年,集中度提升的“故事”仍在继续,但同时部分行业也有景气度提升的逻辑,如资本开支见底回升的机械、化工,需求景气带动的酒店、家居等。

  2017年初,宏观经济的方向分歧较大,流动性出现从中性偏宽到从紧的转变,市场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中,低波动的消费白马或大市值龙头演绎了极致的行情。而2018年年初,宏观和流动性的整体分歧远小于2017年,融通基金认为行业或公司逻辑更重要。(张焕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