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白海峰:配置美元资产正当时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年以来,美元指数(DXY)和美债收益率都明显走高,暗示着美国经济处于加速向顶部运行阶段。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表示,在美联储加息、美元利率抬升,以及欧元区、日本、新兴市场预期差修正的背景下,今年美元指数或继续走高,为配置美元资产提供了机会,建议投资者配置美元资产,尤其是美国科技股和中资美元债。

  美元指数走强的重要支撑是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债收益率走高会提高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加速美元回流。白海峰表示,美债收益率走高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上升,而通胀预期的上升则增加了加息的预期。

  同时,欧洲、日本、新兴市场经济复苏疲软也造就了美元配置机会。

  白海峰表示,在美联储加息,美元利率抬升,欧元区、日本、新兴市场预期差修正的背景下,今年美元指数或继续走高。首先,在居民负债率不高情况下,减税将推高消费与通胀预期。其次,企业盈利良好,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度及季度收益预期继续走高,这些为美联储加息、债券收益率提高提供了支持,为配置美元资产提供了机会。同时,欧元区、日本、新兴市场等经济复苏乏力,汇率走低,大概率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利率抬升得不到支持,收益率下滑,资本将回流经济面较好的美国。所以,建议配置美元资产,尤其是美国科技股和中资美元债。

  白海峰分析认为,在标准普尔500中,消费和科技股两个板块贡献企业利润约占40%,而且预计在未来一两年科技股板块利润贡献将超过消费板块。事实上,近年来,科技股估值屡创新高,公司的盈利增长率也不断走高,而且保持着大量的研发投入,消费者对科技产品的需求也处于最高水平,表明科技股预期存在确定性,而且想象空间大。一些中国企业向境外美元债市场寻找融资契机,随着美元的强势回归,且预期继续上行情况下,中资美元债具有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