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信用违约压制市场情绪 看好弱周期行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A股市场整体偏弱,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债务问题逐步暴露,使得市场对未来经济走势的悲观预期再度发酵。今年以来,新增的违约发行人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并且信用违约暴露的频率在二季度以来明显加速,华信、富贵鸟等民企也先后曝出信用风险。此外,今年以来总计有314只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规模高达1900亿元。

  展望市场短期走势,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持短期谨慎态度,看好弱周期行业。其依据在于信用违约的加速使得市场悲观情绪再度发酵,经济悲观预期难以证伪,短期市场缺乏上行的动力。看好经济周期相关性不高的行业,如医药、大众消费、半导体。

  此外,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还认为,今年以来市场波动加大,一个原因就在于贸易摩擦。广发基金认为,贸易摩擦的缓和会促使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一定修复,但不确定性仍将长期持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