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代宇: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债券收益率逐步下行,近期债市重返年内高位,中证全债指数于6月21日创下年内反弹新高点,对比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经过两年调整后的债市避险属性更为显著。广发基金债券投资部副总经理代宇认为,当前债券市场从估值和基本面趋势角度分析均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由她管理的广发汇祥一年定开债基将于6月28日打开申购。

  代宇认为,估值方面,截至目前,期限一年以内的短期信用债券,AAA品种的票息收益率接近5%,部分AA+品种收益率超过5%。这显示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后,从绝对收益率水平、相对贷款利率以及覆盖负债成本角度,债市都开始出现较好的配置价值。

  从债市趋势来看,代宇认为债券市场同样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从宏观经济来看,相对过去两年的经济回暖小高潮,今年经济需求有减缓趋势,无论是房地产还是基建投资,都呈现出疲态,加上国际贸易摩擦增大,外贸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减少,经济增长面临一定的压力。同时,经济的转型,尤其是银行的转型,加剧了信用供求的不平衡,甚至在一定程度形成了信用收缩的趋势。此外,货币政策在边际上有所转向,维持略宽松状态,均利好债市走强。

  另外,今年以来债市信用风险加速暴露,评级利差继续走阔。对此,代宇认为,这正是信用收缩过程中的一般现象,同时也会使得市场加速出清。她表示,将关注票息策略,看好高评级中的优质债,同时,对中长端无风险利率品种持开放态度,以适度久期静待债市下半年行情。

  据了解,由代宇管理的广发汇祥一年定开债基将于6月28日打开申购。代宇是固收界名副其实的长跑健将,她自2011年8月5日开始管理的债券基金广发聚利,根据Wind数据,截至今年6月20日,累计管理回报达到79.6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85位,年化回报8.89%,同期中证全债指数累计涨幅仅为37.69%。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以来,债券市场经历了两轮牛熊转换,代宇所管理的基金均为持有人实现了良好的回报。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6月15日的最近三年,她管理的广发双债添利A累计回报16.58%,同类排名第4;与广发汇祥同为一年期定开纯债基金的广发集利A同类排名第8;最近5年,她管理的广发聚财信用累计回报42.18%,同类排名第10。

  在代宇长达13年的从业生涯中,她善于从宏观基本面出发,权衡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比,灵活进行资产配置;同时,她坚持价值投资,擅长信用债的挖掘和定价。(万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