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魏凤春:风险资产配置比例可下调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外围扰动因素对资产的影响能力或还在提升,总体建议下调风险资产配置比例。结构方面,考虑美股市科技板块的下跌及其映射效应,或可考虑转向金融与消费的二元配置。

  港股方面,外围扰动因素和国内政策调整,可能对人民币构成贬值压力从而影响港股,但上周已经释放部分压力。对港股维持标配,结构上关注恒生国企与中小型股指。

  债券方面,预计利率维持震荡。国庆期间美债收益率冲高,油价上涨推升通胀预期,在中美利差较低的情况下对国内债券利率构成压力。但央行降准与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可能对债券利率上行有所抑制。结构方面,长端利率债和中等评级信用债相对占优。

  原油方面,考虑到近期特朗普继续呼吁OPEC增产及国际局势,油价或难以保持单边上涨,短期面临回调压力。

  黄金方面,因油价上涨和增长预期强劲,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冲高至3.23%,通胀预期迅速强化。尽管强势美元对黄金仍有压制,但通胀预期对黄金的支撑逐渐增强,金价短期或仍有反弹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