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股市下跌QDII业绩承压 机构谨慎看待后市机会

刘芬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表现一枝独秀,领先A股基金十余个百分点。但是,上周全球股市急跌让QDII基金受到重创,多只QDII基金10月以来的净值跌幅超过5%。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广发纳斯达克100ETF、国泰纳斯达克100ETF等12只QDII平均收益从暴跌前的23.14%骤降至13.61%,一周跌去10个百分点。

  民生加银基金认为,中美贸易争端短期影响有限,中长期需要关注美国中期选举,影响投资者信心的仍是国内中长期经济走势。中观数据已经开始弱化,未来需要关注减税和改革等相关利好政策的落地情况。短期没有必要太悲观,需要以时间换空间。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美国利率持续上行压低美股风险溢价水平,美国中期选举前诸多变数更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但美股估值尚未达到泡沫阶段、未出现预示经济衰退的长短期利率倒挂现象,经济数据仍偏强,判断美股见顶仍未定论。

  10月12日,全球股市迎来反弹,道指上涨1.15%,恒生指数上涨2.12%。对此,招银国际认为,港股为技术性反弹,后市将受制26000点心理关口,可能再创新低。中美贸易摩擦难以很快解决,投资者仍需密切留意贸易战发展。

  北京某大型公募的QDII基金经理表示积极看待四季度机会,但美股仍有多重不确定因素,美债收益率高企,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影响上市公司业绩;此外市场也在警惕美国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科技成长和生物医药是推动美股上涨的两大主要板块,但受经济、贸易政策等因素影响,市场有可能继续下跌,投资这两大领域的QDII基金将继续承受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