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杨刚:政策发声 驱散市场焦虑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0月19日,国务院及一行两会负责人就当前经济发声,股市呈现出全线大涨的喜人场面。金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刚表示,今年以来,受内外部因素共振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持续回落。监管层发声支持股市长远健康发展,极大提振了A股市场广大投资者情绪,较大程度驱散了相当时间以来积聚在民众心中的普遍焦虑。
  杨刚分析指出,副总理刘鹤今天接受采访时的内容透露出几个重要信息:第一,客观阐述了A股市场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看已成为极具投资价值的市场,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泡沫大大缩小,机构投资者纷纷建议对中国股市高度关注;第二,表达了政府对股市的高度关注和促进股市健康发展的明确态度——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要有针对性地推出一系列重大的改革举措;第三,集中解答了对民企担忧、“国进民退”、去杠杆等诸多问题。
  杨刚表示,站在当前的时点,A股市场整体上处于显著的低估阶段,风险收益比已具备国际比较意义上的长期吸引力。短期的重大政策事件催化,有助于股指重新回到金秋行情的轨道上来。中期而言,金秋行情可否持续,很大程度上与改革红利的释放进度等的演进方向密切相关。
  杨刚认为,在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方面,今天的政策利好更多地可以理解为与股市直接相关的政策推动方面。而以增值税改革等为代表的民众期待已久的重大改革动作,未来如能较快有进一步推进,包括今天公布的相关股市支持举措如能尽快陆续落实,相信对于持续消除焦虑、提振信心都会有更重大的正面催化效果。
  具体到操作层面,杨刚建议重点立足两端——防御类的低估值高股息品种与偏成长方向的科技创新类龙头公司。交易层面,关注三季报显著超预期品种和黄金板块的相关投资机会。在市场反弹的过程中,也可在前期被严重错杀,如因股权质押问题,但基本面其实不错,又面临“白衣骑士”可能驰援的公司中寻找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