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市场短期料迎反弹 结构性行情可期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2日,A股两市强力上涨。基金认为,多措并举显著提振市场情绪和信心,市场短期将大幅反弹,而具备潜在成长价值的优质行业和公司或将有望迎来结构性行情。


   国寿安保基金:政策底夯实 看好短期反弹

  22日,两市强力上涨。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近期中央高层和监管领导集体力挺资本市场和民营企业,规格之高、频次之密历史罕见,显著超出市场预期,政策底彻底夯实。造成前期超调的流动性风险正在妥善化解,多措并举显著提振市场情绪和信心,市场短期将大幅反弹。

  行业方面,国寿安保基金建议主抓两条主线:一是质押风险缓释主线,监管对股权质押强制平仓灵活处理,政府和国资也正耗资百亿化解质押风险,叠加国家领导人明确表态支持民营企业,已出纾解政策的北京、深圳等地民企受益最为确定,同时估值受此压制的券商股短期也有较大博弈空间;二是减税降费主线,个税起征点提高及专项附加扣除最受益的是月收入1-2万的人群,那么可选消费的逻辑可能更顺。另外从博弈层面,受益于质押风险缓解的券商股短期弹性极佳,但行情大概率演绎较快、较猛,建议交易灵活的投资者择机参与。

  债市方面,国寿安保基金指出,上周五易行长提到“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措辞从“合理充裕”到“合理稳定”的变化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重心从保持总量充裕到疏通传导机制的转变。预计当前货币政策松紧的空间都不大,四季度很难再度降准,短端的性价比下降。不过,参考二季度情况看,杠杆套息策略仍有价值。当前政策着力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短期股市反弹对债市投资者情绪有一定冲击。(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