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银行资管部魏青:2019年债牛格局仍将持续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1月12日下午,东方财富(300059)在上海举行了“优优私募”平台发布会,并邀请一线投资机构人士对2019年金融市场投资机会和私募行业发展进行探讨。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魏青在主题发言时表示,2019年中国仍将面临国内外经济、市场等方面的多重博弈,而另一方面,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潜力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综合多方面因素,长期利率中枢仍然会继续下移,而从中期来看,2019年债券市场的牛市格局仍将持续。

    对于信用债投资,魏青表示,去年10月以来政府支持民企的政策持续推出,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对于民企债的风险偏好。但另一方面,本轮政策倾斜主要集中在大型和小微民企,中型民企的压力依然较大。整体而言,2019年信用债市场流动性风险将持续降低,但投资者依然需要警惕点状爆发的信用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