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金控:信用债迎来更好时机 看好可转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1月22日,光大金控发布2019年固收投资策略,光大金控固定收益部总经理付月光认为,2019年国内债券牛市大概率延续,利率将继续下行,信用债投资将迎来更好的时机,可转债配置机会显现。

  光大金控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受内外因素共振影响,可能会继续下滑,利率将继续下行。近半个世纪以来,在美债利差倒挂的情景下,几乎全部发生了经济衰退。目前美债利差已经发生倒挂,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比较悲观,全球经济大概率将放缓。

  光大金控表示,看好信用债机会。wind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违约债券数量达到132只,共计1198亿元,远超前两年违约债券金额的总和。2018年国内信用违约风险加速释放,在相关政策利好的不断支持下,2019年信用风险偏好将会得到进一步修复。随着本轮信用风险释放,国内信用债券市场将会出现更多错误定价和错杀的品种,以及存在明显价值洼地的投资机会。

  此外,可转债市场2019年很可能会贡献超额收益,在目前信用底和权益底双双逼近的环境下,可转债已经展现出了良好的配置价值,将受到更多市场参与者的关注和配置,投资机会显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