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格上研究中心:1月股票策略私募机构平均盈利2.8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格上研究中心2月19日发布的2019年1月私募月报显示,在今年1月A股全面回暖的背景下,当月股票策略私募机构平均盈利2.86%。其中,10亿元以上股票型私募机构中,50-100亿元规模的私募管理人以4.94%的平均收益领跑。而股票策略私募机构1月整体平均收益率低于3%,主要由于10亿元以下私募管理人平均收益偏低,产生了一定的拉低效应。

  分策略来看,1月私募十大投资策略均取得正收益。当月股票策略以2.86%的平均收益位于各策略业绩榜首。相较于2018年全年收益率徘徊在十大策略底部,2019年开年第一个月股票策略即实现“漂亮翻红”。另一方面,债券策略私募机构1月平均收益率为0.15%,位于十大策略倒数第一位。此外,1月私募收益率排名第二、三位的投资策略,分别为宏观对冲和组合基金,当月相关策略私募机构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83%和2.2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