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润元大基金:短期波动加大 总体向好格局不变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焕昀)针对3月13日A股市场走势,华润元大基金分析指出,3月13日市场整体以弱势震荡盘整为主,短期市场波动性加大。2月社融增速低于预期,使得“宽信用”效果需要更多的数据来验证。但长期来看,市场总体向好格局不变,后续可持续关注2019年政策面利好以及基本面有望表现稳健景气的板块。

  3月13日,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盘初受科技股、金融股杀跌影响,沪指快速跳水翻绿,三大股指持续走弱,跌幅不断扩大。随后,沪指反弹回升,跌幅收窄,临近午间收盘,两市股指再度回落。午后沪指短暂翻红后再度下挫,创指则单边下行,尾盘股指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026.95点,跌1.09%;深成指报9592.06点,跌2.53%;创业板指报1693.86点,跌4.4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512.47亿元,深市成交5999.8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512.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盘面上,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板块跌多涨少。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除房地产和综合板块逆市飘红1.82%和0.17%外,其余板块悉数尽墨。其中,农林牧渔、计算机和通信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07%、5.74%和5.08%。概念板块中,工业大麻指数、新三板指数以及创投指数表现活跃,分别上扬5.13%、4.42%和4.29%。与此同时,去IOE指数、边缘计算机指数以及操作系统国产化指数表现低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