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基金杨琪:用长线思维投资价值股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年的投研感悟,让银河乐活优萃拟任基金经理杨琪不断坚定自己的想法:价值投资是值得用长线思维持之以恒的策略。而这,也将是她执掌新基金的思路。

  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市场参与主体的变化,投资者对价值股和成长股的认知也在提升。真正适合长期价值投资的个股,是在强大“护城河”保护下可以长期持续增长的企业,在增速匹配的估值下买入这些个股,让投资者获得合理的回报,A股中有很多这样的优质案例。

  而在具体操作上,杨琪表示,A股市场风格变化快且剧烈,短期可以通过板块轮动赚取超额收益,但长期可持续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收益仍然极具挑战,而自下而上选股则可以淡化宏观,将长期回报作为首要目标来规范投资行为,这也是自己的择股方法。她表示,在自下而上择股过程中,自己关心的是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核心要素,包括企业主营的持续性、在行业中的地位、所处行业的增长潜力、管理团队的能力和诚信等。而在对企业的投资评判中,也会更聚焦于长期指标而非短期业绩波动。

  杨琪还表示,银河乐活优萃混合型基金的投资范围将重点关注符合人们追求美好生活方向、改善生活品质的大消费领域。而这些领域,恰恰是杨琪长期研究、积累深厚的对象。具体而言,银河乐活优萃围绕主题把握三大投资方向:消费、医疗、科技。消费中,既包括传统消费行业升级的投资机会,如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日化轻工等领域,也包括新兴消费行业,如借力于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改造优化的领域,如电子商务、新零售等,大健康医疗领域也是重点投资方向,如医疗服务、医药创新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