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迅雷:看好2019年股市投资机会 传统行业选龙头 新兴行业看科技含量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5月18日,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在“广运财富·2019中国首席悦享会”论坛启动暨上海首站活动上表示,2019年资产配置观点是看好股市投资机会。股市当前主要驱动逻辑是,估值修复和预期差修复,不容易出现“疯牛”行情。“现在基本上符合价值投资的时机,最近股市下跌是比较好的机会”。在存量经济背景下,从中长期战略配置来看,传统行业看好龙头公司份额的提升,新兴行业中,重视研发投入,科技含量高的公司更值得投资,即传统行业选龙头,新兴行业看科技含量。

  估值方面,李迅雷指出,A股重资产属性的公司偏多,PB(市净率)可能整体偏低。但从PE(市盈率)来看,A股当前处于盈利周期的低位,而美股处于盈利周期的高位,A股当前的PE低于美股,可见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此外,货币政策方面,李迅雷认为还是会倾向于宽松。2018年以来,央行五次降准释放流动性,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降,货币政策边际放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