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石投资:宏观经济韧性仍在 股市底部更坚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星石投资表示,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6.3%,预期6.3%;6月份经济数据供需端均超市场预期,宏观经济的韧性仍在,随着下半年宏观经济有望逐步企稳,资本市场也将随着预期的企稳而逐步回升。
  星石投资指出,6月工业增加值大幅超预期(同比增6.3%,预期5.2%,前值5%),工业生产韧性仍然存在;6月消费回升(社零同比增9.8%,预期8.5%)主要受汽车零售消费大幅上涨(+17.2%)影响,短期内仍然存在回落风险;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整体稳步提升(同比增长5.8%,预期5.5%),房地产投资压力渐增,制造业投资、基建投资小幅改善。目前来看政策累积效果正在显现,宏观经济依旧保持韧性。往后看,逆周期调控仍将贯穿全年,预期全年经济增速完成6.0%-6.5%的目标问题不大。
  星石投资认为,经济基本面仍在筑底过程中,短期内不排除数据出现波动的可能。但就资本市场而言,中国面临的外部不确定性有所缓解,叠加经济数据底部更加坚实,资本市场预期有望逐步稳定,股市底部更加坚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