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安保基金:三季度基本面对债市支撑明确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债市,国寿安保基金表示,三季度基本面对债券市场的支撑相对明确,未来可以关注区间震荡中的交易性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指出,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引发市场降息预期回落,叠加前期债市上涨后出现了部分止盈需求,国内债市整体窄幅震荡,基本面数据对债市的影响相对有限。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结合二季度整体的经济数据,GDP增速符合预期,工业生产和消费数据6月甚至明显好于预期,可见经济在政策对冲下仍有韧性。虽然三季度面临相对不低的基数和一些不确定性,整体风险是非常可控的。全球政策逐渐验证趋松,上周欧美央行表态也证实了普遍趋于鸽派。在政策对冲下,经济压力对市场的影响反而趋弱,后续政策的节奏才是市场波动的主要影响因素。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短期内,7月底债市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包括会不会有新一轮宽信用政策的密集出台、美联储会不会在预防性降息的同时进行一定的预期管理等。中期看,三季度基本面对债券市场的支撑相对明确,且流动性保持宽松,中长端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未来可以关注区间震荡中的交易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