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刘苏:积极关注业绩强确定性行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    7月以来,A股继续震荡,翻身行情并未如期而至,但也有部分基金凭借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逆市走出独立行情。以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在过去三个月、过去六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68%、33.39%,大幅跑赢业绩基准,并在股债平衡型混合基金中均排名第一,展现其优秀的业绩实力。

  资料显示,该基金由基金经理刘苏管理,他拥有超过14年的从业经验,擅长发掘和投资其认为处于成长初、中期而未来具备较强扩张潜力的竞争优势型企业,个股选择能力突出。

  刘苏表示,自己在投资中坚持“下行风险小,上行空间大”的原则,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寻找“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 三因素相结合的投资机会。其中,他会重点关注大行业、小公司、有竞争力的优质成长股,以及估值很低、但经营出现积极变化的公司。

  在刘苏眼中,“好行业”是指竞争格局比较好、投资回报率比较高、现金获取能力比较强的行业;“好企业”指经营上有差异化、有竞争力的公司,相对同行有更高的回报率和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好时机”则是指处于高速增长阶段的优秀公司尚未触及成长天花板,且估值比较合理,或者预期很低的公司出现的积极的增长因素等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