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闵良超:央行降准释放9000亿元 利好权益市场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6日(周五),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降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认为,本次降准是央行对于本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具体落实。采取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结合的方式,预计释放9000亿元规模的流动性。是落实中央关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措施。

  闵良超表示,目前经济增速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但更需要前瞻性的关注经济的周期性企稳。从周期规律来看,三四季度大概率将会企稳,重点关注PMIPPI的企稳。但是中观层面,目前暂时较难看到复苏的弹性和很强的持续性。目前是经济退和政策进的组合,不同阶段对于权益市场的影响不同。积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助于权益市场,如果经济阶段性企稳,则有助于风险溢价的均值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