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降准有利于经济企稳 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9月6日,南方基金表示,央行本次普降+定向降准基本在预期之内,合计释放流动性约9000亿元。降准幅度也不算超预期。  

  南方基金表示,本次降准并没有提到置换未来到期的MLF,但考虑到降准将于9月16日落地,对冲税期的资金压力,9月17日到期的2650亿元MLF很有可能不再续作。另外,考虑到本次降准一次性释放流动性将远超9月下旬的到期量,只要央行不主动回笼流动性,跨季资金面预计将较为宽松。  

  央行表示,本次降准将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元。考虑到降准释放资金量在9000亿左右,因此,降低银行的融资成本在1.67%左右(融资成本=150/9000)。而商业银行目前的法定存款准备金存款利率为1.62%,对应商业银行原融资成本约3.3%左右(1.67%+1.62%),与目前的MLF利率相符。 

  南方基金表示,降准释放资金能够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来源,进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有利于经济企稳,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对股市和债市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