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王祥:短期内黄金调整概率有所增加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9月11日,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此前黄金上涨的主要逻辑已经充分反映,短期内金价调整的概率有所增加。未来一段时间内,避险情绪与市场收益率下行这两大因素或将再度刺激金价。

  王祥认为,经济数据对黄金市场产生影响的传导逻辑在于,数据强弱影响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预期的变化。市场对实际利率调整预期发生变化,进而影响金价表现。但如果联储本身已经带有倾向性,则短期经济数据已经无法影响美联储决策,也即失去了对黄金市场的影响,这也是上周五鲍威尔讲话的影响大于非农数据的主要原因。基于上述判断,即使9月份美联储再度降息,后续美联储行动可能进入较长时间的观察期,以等待实际经济数据走出实质性的趋势信号,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将在此阶段内保持中性。

  王祥认为,在外部扰动因素主导的风险偏好回升过程中,短期内金价调整的概率有所增加。但从长期角度而言,美国经济结构化瓶颈影响了其经济复苏的上限,叠加美国政府债务不断扩张,美联储的扩表将不可避免的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变得更加常态化。避险情绪与市场收益率下行,这一刺激金价的逻辑将在不远的将来,或再度回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