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饶晓鹏:总量投资逻辑向优质龙头或结构升级逻辑转换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今年以来,消费、成长成为A股投资两大主线,一些提前布局的权益类基金净值连续走高,为投资者赚取了可观回报,华安基金资深基金经理饶晓鹏管理的华安升级主题就是其中之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华安升级主题年内回报达46.07%,位居同类前列。资料显示,该基金持仓多集中在计算机、医药、通信、电子等行业,“消费+成长”特色鲜明。展望后市,饶晓鹏认为,中长期看,中国经济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阶段,相应地,总量投资逻辑向优质龙头或结构升级逻辑转换。

  华安升级主题鲜明的投资风格与背后的基金经理密不可分。据了解,饶晓鹏本科学的数学,研究生学的经济,北京大学毕业之后于2007年进入公募行业,如今已拥有近12年丰富的从业经验。

  在多年投资中,饶晓鹏总结形成了自己的“三种选股思路”:一是守候时代逻辑下的伟大公司;他认为,长期的大牛股一定着伴随伟大的时代背景,在大时代下能从小公司一直成长为巨型公司,在很长的时间中创造惊人的收益率。二是挖掘基本面逻辑下的优秀公司;这些公司是各自细分行业中最优秀的竞争者,基本面扎实,治理结构完善,盈利增长势头良好,可以从小公司成长为大中型市值的公司。A股市场上有不少这样的公司,尤其是大消费领域和科技成长领域。三是参与交易逻辑下的行业/主题轮动,主要作为平衡市场风格的策略。

  展望后市,饶晓鹏认为,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既有结构性因素、也有周期性因素,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的部署在今年上半年看到了明显的托底效果,从管理层的政策工具看仍有空间,经济尾部风险较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阶段,相应地,总量投资逻辑向优质龙头或结构升级逻辑转换。未来一段时间,华安升级主题将继续聚焦符合产业方向的细分行业龙头,积极拥抱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高速增长的公司,注重产业升级机会,争取为投资者创造良好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