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延续 国内债市长期向好格局未变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美国时间9月18日,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决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为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指出,首先鹰派降息,对经济预期整体较为乐观,或影响未来降息节奏和空间。同时,鲍威尔讲话整体偏中性,释放扩表信号。鲍威尔摒弃了之前降息是临时操作的说法,明确了美联储已经逐步转向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并表示在经济走软的情况下,降息将继续进行。

   结合经济前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美联储年内降息仍有可能。从近期公布的PMI和工业产出数据来看,企业部门生产经营出现放缓态势,远期可能出现投资下滑、失业增加到消费回落的传导路径,虽然相较于其他主要经济体而言,美国经济仍然强劲,但自身经济周期的下行仍需警惕。基于此,年内降息仍然可期。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延续,国内债市长期向好格局未变。随着欧洲负利率范围扩大,美联储持续降息,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进入货币宽松的政策周期,长期的低利率环境或是未来较长时间的主题。聚焦国内,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已成为政策主基调,调降MLF引导贷款利率下降值得期待,虽然通胀扰动对短期债市产生压力,但长期向好格局依然未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