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郑振源:债券仍有配置价值 关注城投债和可转债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9日,针对四季度债市行情展望,创金合信恒利超短债基金经理郑振源对记者表示,四季度债市仍将维持震荡局面,但考虑到低风险资产的利差水平处于历史较低位置,风险资产的利差溢价较大,债券仍具备配置价值。

  郑振源分析称,从近期经济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销售有所放缓,但明显下滑的可能性不大。另外,从近期的政策趋势看,基建投资作为逆周期管理手段,仍将有适当增长。郑振源指出,在产能出清、更新需求和转型升级环境下,设备投资预计会稳中有升。

  基于此,在债券品种选择方面,郑振源指出,在“妥善化解地方债务存量”的政策方针基调下,城投债的融资环境已有所改善,多地区已着手推进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多方因素显示公募城投债的信用在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公益类城投债,投资者的城投债投资可适当下沉。并且,伴随着中等评级质押融资环境的明显改善,中等评级城投债的投资价值则会较为优异。

  另外,郑振源还提及,相比正股,近期可转债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转债总体估值已回归中性,但行业、个券筛选及条款博弈是更加重要的考虑因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