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成基金:科技与消费龙头股仍是长期布局方向 四季度关注大金融板块机会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大成基金指出,科技与消费龙头仍是长期布局方向,四季度关注大金融板块机会。

  权益市场方面,大成基金认为,前三季度市场表现,除部分龙头蓝筹盈利贡献较大外,核心涨幅来自于估值贡献,这源自于宽松环境、利率下行对于估值的抬升。   

    从估值角度看,大成基金认为,A股市场处于全球价值洼地,投资机会远超其他市场。从经济角度来看,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信心在逐步增强,对经济底部盘整有相对充分的预期。

  配置上,大成基金认为,上游方面,超配风险收益比高的银行、地产板块,年末需重点关注;中游方面,四季度下游有补库需求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景气度有望提升的油服;光伏风电设备在景气周期;消费方面:超配方向分别是低估值食品饮料;成长驱动的医药龙头;快递业龙头;TMT方面:5G相关产业链、云计算及应用领域。

  大成基金表示,固定收益市场方面,从基本面来看,四季度经济增速大概率仍将在窄幅区间波动。因此,债券市场很难在短时间内走出单边行情。

  利率债方面,大成基金认为,四季度可能仍然无法完全摆脱震荡行情,高等级信用的期限、套息、信用等利差均早在数个季度前就已经被全面压平,利差的绝对水平已经非常低,接下来还看不到走扩的驱动因素。尽管仍存在相当大比例债券的绝对收益率较高,并且大成基金也不认为接下来信用环境会明显负面转向,但这部分信用债券的利差从分化走向收敛还较难看到,向其要收益仍非常困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