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姚爽:指数具备向上动能 关注低估值周期板块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2020年1月20日,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对中国证券报记者指出,上周(1月13日-1月17日)市场出现明显分化,但创业板延续上涨趋势。短期看指数仍有一定向上动能,但风格可能将呈现出更为均衡化的特征,可重点关注低估值周期性板块。

  姚爽指出,一方面,上周MLF利率虽未发生变化,但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了9000亿以保证春节前流动性平稳。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仍将以“小步慢跑”的形式逐渐调降MLF利率以保证社会融资成本的下降;另一方面,得益于全球经济的逐渐企稳以及外部环境缓和,人民币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处于升值通道。从全球比价来看,A股当前的整体估值仍不算贵,预计主动型外资配置A股的过程仍将持续。

  姚爽表示,中期来看,资本市场的改革红利、政府推动直接融资占比提升的政策导向,仍可能成为A股波动中枢趋势性上行的主要动力。从长期看,包括再融资政策的放松也将重新激活并购重组市场,利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板块方面,姚爽指出,短期内科技板块中的部分个股涨幅较大,可能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从中期角度看仍值得重视;另外,随着经济悲观预期有望迎来修复窗口期,低估值周期性板块需要重点关注,重点关注受益经济企稳和市场风险偏好上行的非银和地产后周期产业链及相关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