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石投资江晖:A股基本调整到位 科技股将“一枝独秀 ”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2月4日,星石投资发表观点称,A股的调整基本到位,之后行情可能会产生分化,成长股或成为反弹主力,科技股将先于其他“一枝独秀”。

  受疫情的影响,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发生了较大调整。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认为,这是情绪的一次性宣泄,A股基本调整到位,沪深300指数已经到了2019年7、8月份的水平。

  江晖表示,之后行情可能会产生分化,成长股或成为反弹主力。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短期经济,政策或将会加大支持力度,这将利好成长股;另一方面,成长股中的5G、新能源产业链以及医药生物受疫情的影响都不大,所以成长股的行情依然值得重点关注。但消费股和周期股短期来看,还会有一定的盘整,等到经济真正回升之后才可能会修复。

  江晖表示,疫情对科技股的影响最小,科技股将先于其他“一枝独秀”。疫情影响之下,科技股的基本面支撑依然较强,并更加受益于支持政策。而疫情对消费的影响会分化,消费里的医药股影响不大,部分与疫情相关的医药股还会上行。其它消费品,像酒店、餐饮、旅游、交运等,这些受影响较大,对这部分行业的评级可能会下调。

  江晖表示,疫情对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影响相对较小,星石投资重点关注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生物等方向的投资逻辑不会改变。一方面,这些行业和产业更多是受整体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随着市场情绪改善,会快速迎来修复;另一方面,这些行业反而会受益于支持政策,估值得到提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