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信托TOF投资经理赵晞:市场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2月21日,中信信托睿信稳健配置TOF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中信信托TOF”)投资经理赵晞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展望后市,股票市场难有普涨行情,大概率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当前的利率绝对水平限制了进一步下行空间,债券长期性价比不高。相比而言,更看好受益于成交量扩大、市场活跃的市场中性等量化策略在今年的表现。

  具体到资产配置,赵晞认为,权益市场短期超跌反弹已基本完成,需耐心等待市场回踩确认机会。债券市场方面,随着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经济信心将逐渐修复,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仍有一定空间,但收益率难以继续大幅下行。商品市场短期下行,未来农产品或出现大幅反弹,谷物、饲料等品种做多机会较大。贵金属走强,有色前景不明但空头情绪占优。

  作为新生的证券投资信托类型,TOF产品综合运用母层大类资产配置方法和子层优选基金产品能力,根据特定的投资目标构建投资组合,在追求长期稳健回报的同时,在不同的大类资产之间尽量分散风险,降低单一资产风险对整体组合的影响,控制组合的回撤幅度。

  在2月3日市场出现大跌时,中信信托睿信稳健配置TOF仅有不到1%的回撤,且随后净值快速回升,并再创新高。记者从投资团队了解到,春节前该产品已适度减少了组合中股票类子基金的配置比例,增加了具有风险对冲属性的债券和市场中性等策略配置,这些策略在2月3日均收获了较高的正收益,有效对冲了股票资产的下跌,保证了组合整体的平稳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