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中国资产在全球范围内具备相对吸引力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3月24日,A股市场全面反弹,上证综指收盘涨幅2.34%,深证成指收盘涨幅2.37%。有色金属、汽车、食品饮料、家电及综合金融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各地复工复产逐步推进。尽管海外需求回落及全球供应链的受阻可能对部分产业产生影响,但随着财政、货币及产业等逆周期政策陆续推出,中国经济有望率先走出疫情“阴影”。“今日A股北向资金重回净流入态势,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中国资产在全球范围的相对吸引力,我们仍然看好A股的中长期表现。”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指出,美联储推出“无上限”量化宽松计划,缓解市场流动性风险。3月23日,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市场及经济支持政策,包括不设规模上限的资产购买计划、为最近被大幅抛售的企业债创设两个流动性支持工具等,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和覆盖面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此举虽未有效减轻市场对于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活动放缓的担忧,美股仍维持跌势,但市场流动性压力得到缓解,抛售资产、现金为王的格局有所转变,同时在疫情全球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控制的背景下,黄金“避险”功能再度生效,价格大幅反弹。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强调,疫情仍是影响全球市场的主导性因素。自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以来,欧美央行已接连推出包括降低利率、直接入场购买资产等多项经济刺激计划,但收效甚微,市场仍在等待更有效的防疫举措。除了对疫情本身的担忧外,由于防控需要所带来的停工停产对经济的冲击程度仍不明朗。根据公开数据,截至3月23日全球确诊病例超过35万,美国快速超过3.5万,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还在大幅攀升,严峻的疫情形势迫使各疫情国采取更强力的防控措施。尽管病例数据拐点尚未出现,但从应对措施来看,最终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将大概率得到控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