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贾成东:前期受创的优质资产或迎配置价值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招商研究优选拟任基金经理贾成东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海内外市场应区别看待,国内市场有自己的内生动力,且基本面将逐季改善,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前期被过分杀跌的受冲击较大的优质资产或将再度出现战略配置价值。“行情的主导逻辑,预计逐渐从流动性驱动向业绩驱动转换,行业配置上看好内需驱动的医药和消费板块。

  贾成东表示,近期A股的大幅回调主要是受外围市场波动影响。海外资金出于回补头寸的需要,也在卖出沪深两市的价值标的。但随着外围市场逐步企稳,海外资金补足现金头寸的需求也有望随之结束。

  “国内的疫情基本已经得到控制,经济比海外明显好转,复工进度明显加快,同时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空间仍相对充足。从基本面来看,全球最好的资产就在中国。前期外资不计成本的抛售,最终仍要买回来。”贾成东表示,国内市场有自己的内生动力,且基本面将逐季改善,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前期被过分杀跌的受冲击较大的优质资产或将再度出现战略配置价值。“内需尤其是是医药、消费类的需求更值得关注,预计行情主导逻辑逐渐从流动性驱动向业绩驱动转换。行业配置上目前更看好内需驱动的消费。”

  虽然近期TMT、新能源汽车等科技板块下跌较快,贾成东认为,科技股的长期前景并未发生变化,只是仍需进一步观察海外疫情控制情况和国内流动性变化。

  “TMT的需求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海外,中国有全球的加工制造业,电子行业短期困境在于海外需求断流。”贾成东指出,从2019年下半年至今,是难得超过半年以上的科技股投资时间窗口,有逻辑,有风口,还有业绩,这三点缺一不可。当疫情逐渐可控,外需逐渐恢复,科技股值得重新关注。

  他认为,5G依然是整个科技投资浪潮的主线所在。由于今年和明年5G手机渗透率提升,长期看好5G换机潮带来的机会,例如5G相关的消费电子、半导体;5G后周期应用,如云计算和云游戏,受益于资本开支大幅增长,上游的服务器、光模块等企业订单加速改善。游戏巨头陆续推出新产品,游戏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另外,贾成东还指出,新能源汽车年初涨幅也比较多,后来跌幅也比较大,也是跟疫情有关系。整体来看,新能源汽车仍是值得看好的板块。2020年是以欧洲为代表的海外电动车市场爆发元年。同期,合资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外资整车厂在2020年开始全面推出新能源车型。两者共振情况下,推动产业链景气度提高。经过2年多的行业洗牌后,产业链部分环节的格局已经比较清晰,龙头市占率逐步提升,优势非常明显。中下游龙头开始逐步显现投资价值。不过,贾成东也提醒投资者注意近期这些科技热门板块遭遇的市场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