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二季度结构性机会中看好内需、医药、科技等板块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日前,长城基金多位基金经理共同把脉股市,认为二季度A股或延续震荡行情,但站在当前时点不应过度悲观,可重点关注消费、医药、科技、军工等板块中的结构性机会。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在担忧情绪和需求下降的冲击下,A股市场也发生了较大回撤。长城环保主题基金经理廖瀚博表示,目前看,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对全球经济带来了重大的负面影响,如果持续时间长,不排除引发阶段性经济衰退的风险。考虑到经济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叠加出口需求下降,预计国内二季度宏观经济仍有一定压力。

  在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何以广看来,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最核心的扰动因素来自于海外市场,但疫情终将过去,国内外经济也将逐渐恢复,在目前A股市场点位不高、甚至略有下跌的行情下,适当增加权益资产的投资是比较理性的选择,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可以采取金字塔式的加仓方式。

  长城基金多元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马强也认为,现在仍然需要重点关注外部因素的变化,包括缓解流动性冲击的措施是否有效,海外疫情的新增是否见顶等等。

  展望二季度,马强预计,市场近期仍将处于震荡中。具体投资方向上,何以广认为,未来市场将在震荡中上行,具有时代特征并且有优秀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例如与5G、物联网、云计算相关的科技企业,研发创新药的医药公司和与消费升级相关的公司。

  对于二季度中的结构性机会,廖瀚博也表示,站在当前时点不应过度悲观。当前的估值也为配置优质上市公司创造了比较好的买点。具体来看,聚焦内需复苏是当前的投资主线,相对看好乘用车、厨电、文具、旅游等细分领域。从全年维度看,看好军工,需求稳定且不受疫情影响,目前已具备投资价值。另外,在海外疫情企稳后,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的潜在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