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优质资产迎来中期布局机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11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本周投研观点指出,本周A股主要指数均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且本周发布的要素市场改革政策、经济金融数据均有亮点。随着国内各地陆续恢复正常复工和逆周期政策逐步加码发力,国内经济企稳复苏可期,优质资产也将迎来中期布局的机会。

  在具体的市场表现方面,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18%,深证综指上涨1.87%,创业板指数上涨2.00%,沪深300上涨1.51%。板块方面,表现相对居前的行业是休闲服务(5.73%)、国防军工(4.7%)、建筑材料(4.36%)、医药生物(4.12%)、食品饮料(3.31%);表现相对落后的行业是电子(-1.22%)、纺织服装(-0.7%)、采掘(0.28%)、房地产(0.3%)、银行(0.48%)。

  同时,前海联合基金提及,4月9日发布的《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明确了要素市场制度建设的方向和重点改革任务,以根本性激发各要素的生产活力,让经济内生动力得以释放,更好应对当前经济内外部压力。

  “改革的逐步深化,有望提升中期经济要素生产率,助力经济转型,降低风险溢价。”前海联合基金指出,短期内,随着国内各地陆续恢复正常复工,逆周期政策逐步加码发力,国内经济企稳复苏可期;另外,随着全球各地疫情逐步可控,各国货币和财政政策刺激发力,阶段性风险加速释放后,预计后续以稳为主。

  另外,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3月CPI增速下行0.9个百分点至4.3%,其中食品项同比增速回落3.6个百分点至18.3%。前海联合基金表示,猪肉和蔬菜涨幅缩窄,是拉动CPI增速下行的主要原因。另外,从央行发布的金融数据来看,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08.09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出1.3个和1.5个百分点。

  “流动性依然保持了宽松态势。短期内,国内内需和新老基建仍是经济的主要驱动力,缓和而持续的经济复苏进程仍将持续。中长期角度看,积极财政和产业政策的倾斜会在新基建方向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优质资产将迎来中期布局的机会。”前海联合基金表示。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周五,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5.86倍,已处于底部区域区间(历史上的底部区域为12-15倍),与国外市场相比也具备相对吸引力。在配置思路上,前海联合基金表示可关注如下板块:一是具备中长期产业空间的医药、消费等行业核心资产龙头;二是低估值高分红、受益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强的金融龙头和基建加码的产业龙头;三是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估值提升板块,如新基建、5G应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四是一季报预计相对平稳且业绩趋势仍向好的子板块龙头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