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郭相博:医药板块有望持续跑赢 看好创新药和创新器械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今年以来,医药生物行业涨幅居前,投资者对于近期医药基金能不能买或继续加仓也十分关注。6月28日,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郭相博发文表示,今年全年来看,医药板块仍有望持续跑赢,三季度医药行业的科技属性将会更加凸显,后续看好医药行业中以创新药和创新器械为代表的创新标的。

  郭相博表示,预计2020年全年将处于疫情防控期,防控依赖的核酸检测、防护产品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并伴随核酸检测常态化趋势,相关核酸检测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6月18日国家医保局印发《医疗保障疾病诊断相关分组(CHS-DRG)细分组方案(1.0版)》。郭相博指出,从医保部门的角度看,DRG支付方式改革有助于实现以患者为中心、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进而促成医保购买谈判和财务收支平衡;从医院的角度看,医院将会更加关注成本和收益;从药企的角度看,基于DRG的支付原则,提高相关品种性价比,协助医院优化病组的成本结构,最终实现病组盈利,才可能得到更高的临床接受度。因此其未来的推出可能会改变医药行业的大逻辑。

  展望后市,郭相博认为,短期内医药行业受到超配比例较高的影响,波动会加大;中长期而言,疫情仍然在持续,但投资上疫情逻辑大概率已经进入到尾声,医药行业未来的科技属性将会在三季度更加凸显,后续看好医药行业中以创新药和创新器械为代表的创新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