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继续看好科技成长板块投资机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21日,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基金”)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报告(下称“二季报”)。报告期内,该基金A份额和C份额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24%和20.10%,高于18.24%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周志敏在二季报中指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预期成长性良好的科技行业股票。未来,科技板块的增长趋势依然相对确定,继续看好科技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

  回顾二季度市场行情,周志敏指出,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的主要变化是体现在疫情对市场影响在边际淡化,前期各国采取的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开始对实体经济和资产产生作用。在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之下,科技板块也从短期下滑走向长期乐观。

  展望未来,周志敏表示,在未来可预见的一两个季度内,包括5G、数据中心、信创、半导体等细分板块在内的新基建方向,增长趋势依然相对确定。受外围环境和业绩释放周期影响,个别板块并未完全反映乐观预期,但随着基本面催化因素的出现,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中国科技行业进入到了需求与供给共振的新时代,有望保持较长时间的行业红利,同时有希望继续涌现一批在细分赛道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公司,继续看好科技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景气度高的行业或者公司,有希望在快速的增长中去消化估值。因此,景气度仍然是接下来选择投资标的的重要指标,并辅以估值分析,以做出更优的决策。”周志敏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