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李化松:深度研究挖掘新兴成长及价值成长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当前市场行情,近日,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平安低碳经济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李化松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经济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了强大韧性,随着经济持续复苏,A股依然维持着中长期上行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兴成长方向,5G、新基建以及在IoT背景下的新能源、低碳经济领域未来投资空间广阔,价值成长方向,中国市场消费升级以及产业升级潜力巨大,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A股向上趋势不变

  李化松指出,受外部环境影响,A股市场近期稍有波动。但中长期看,A股向好的大趋势维持不变。李化松具体分析到,当前国内经济复苏超预期,也在全球疫情中显露出了强大的韧性。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中国的政策应对体现出了明显的灵活性与高效性,这将会持续加强海内外投资者对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

  同时,李化松还说到,当前全球资本流动性较为宽松,在A股优质企业估值较低背景下,未来外资将会持续流入。“尽管国内无风险利率在走低,但依然与发达经济体之间形成了适度的利差。并且,中国核心资产的价值,未来会在资本市场持续开放之下得以重估,并通过股市体现出来。”

  基于上述分析,李化松表示,接下来他会通过深度研究,自下而上发现优质个股。李化松特别强调,要以发展视角,通过产业发展趋势、盈利模式、管理层质地等维度挖掘企业价值。

  李化松指出,要对企业发展的生命周期进行精准判断,并对不同发展阶段给予相应的价值挖掘。比如,处于成长早期的企业,研究重点会偏向产业趋势;而对成长中期的企业而言,企业所处的行业增速有可能降低。同时,随着后进者增加,行业竞争会逐步加剧。这时候,价值发掘要特别注重对企业家精神和管理层质量的筛选。

  “我始终相信,好的管理层会持续为公司创造价值,并形成高质量的盈利模式。但是,在单个行业分布中,真正优秀的企业是少数的。所以,把研究重点聚焦在新兴成长领域和成长中后期的价值成长领域,价值挖掘效率会大大提高。”李化松说。

  布局低碳经济投资机会

  “目前市场以个股机会为主,未来可以长期创造超额收益。”李化松表示,以5G、新能源、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正在加速进行中。“我们处于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的起点,这些科技产业处于爆发初期,存在巨大成长空间。历经疫情和外部环境冲击之后,中国科技创新产业的加速发展,会带来新一轮成长投资机会。”

  记者获悉,作为投资布局,李化松的新基金“平安低碳经济混合基金”将于8月3日公开发售。李化松表示,这是一款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为60-95%。该基金将会聚焦低碳经济给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带来的投资机会,投资板块主要包含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TMT、高端制造业。

  实际上,李化松早前就有过低碳经济主题基金管理经验。在2015年12月至2018年3月,李化松曾管理过嘉实环保低碳基金。因较好地抓住了早期低碳领域的技术创新趋势,该基金在2016年上半年就拿到半年股票型基金冠军。

  “在当前这个时点,低碳领域的技术创新依然有非常多的投资机会,这也是选择此时发行低碳经济混合型基金的主要原因。”李化松说,目前国内的低碳经济领域的技术创新,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尤其是在信息技术创新、新能源技术等领域。

  此外,李化松还说到,基于他个人的价值成长、新兴成长均衡配置风格,平安低碳经济混合基金除了配置低碳经济相关板块外,还会布局消费升级趋势下的相关收益板块。“基于庞大的中产阶级群体基础,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会持续带来消费需求的巨大释放,这里面也存在可观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