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成基金韩创:布局顺周期板块龙头股票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大成睿景混合基金(001300)(下称:大成睿景)基金经理韩创自2020年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以来,超过半年的时间已经斩获60.10%的回报。这只基金是一只选择不同赛道、重点布局顺周期板块龙头股票的基金。

  大成睿景2020年二季报显示,该基金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鸿路钢构、菲利华、赤峰黄金、和顺石油、卓越新能,而前三大重仓股占净值比均超9%。敢于重仓,说明基金经理对于顺周期板块的龙头股票投资价值的投资机会十分看好。

  大成睿景基金经理韩创在二季报时就已经披露其往新材料方向配置的投资策略,他表示:“二季度本组合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一方面提高了持股集中度,对行业景气度高以及竞争优势突出的公司,加大了持股比例;另一方面对持股方向进行了一些调整,主要往新材料方向进行了一些倾斜。总的来看,本基金将坚守此次调整的大方向,即在自下而上优选的股票中重仓持有。”

  这种投资逻辑与大成基金日前发布的2020年下半年度策略报告相吻合。报告中大成基金指出,如果下半年流动性出现边际变化,那么高估值板块相应也会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风格会阶段性向低估值板块漂移。

  韩创表示,他自身最感兴趣的投资机会有两类:第一类是合理估值下景气度高的行业中那些优质的公司,目前其重仓股基本属于这一类型。第二类是景气度可能出现逆转的行业中的弹性标的。什么样的行业景气可能出现逆转呢?对此,韩创认为,周期股符合这个投资逻辑。虽然目前市场更加关注一些成长风格的板块,但韩创之前长期研究周期,深知周期反转的魅力。他称:“周期是不会消失的。只要市场经济在运行,就会产生周期。经济复苏的过程中,顺周期的板块不会表现太差,重点关注新材料、建筑、建材、化工等细分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