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王斌:部分行业龙头经受住疫情考验 发展势头更强劲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日前,华安基金旗下华安安信消费基金基金经理王斌发表观点指出,当前,虽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在延续,但复工复产依然在进行中。国内对疫情的控制较为成功,复工复产的速度也较快,经济回升较为明显。此次疫情是对很多行业的“压力测试”,一部分行业的龙头经历住了考验,在疫情中没有较大的影响甚至获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相信这些企业会更加蓬勃的发展。

  “疫情给人们部分消费习惯带来较大的改变,比如线上化率在持续提升,农改超的趋势更加明显等。华安安信消费基金中长期目标就是在消费服务行业中找出符合这些趋势的有竞争力的公司,并与这些公司共同成长,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王斌表示。

  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18日,华安安信消费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70.93%,同期业绩基准为32.49%,排名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前2%。作为一只重点关注大消费领域的产品,华安安信消费在年内取得了不俗业绩的同时,其长期业绩的表现同样优异。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华安安信消费近五年内累积收益达287.71%,排名同类360只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的第五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