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安基金:顺周期行业数据有望持续改善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30日,诺安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从最新经济数据来看,需求复苏较为明显,出口表现强于预期。随着时间进入施工旺季,顺周期相关化工品、建筑材料及机械设备数据,有望持续改善。

  诺安基金表示,基于工业主要产品增长结构、集装箱产量和运价、家电内外销情况等方面来看,当前外需修复动力强于内需。其中,在工业生产主要产品中,出口制造相关的空调、集成电路产量增速环比改善幅度最大。空调、洗衣机内销出货节奏放缓,但出口仍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集装箱供不应求,运价及产量双升。

  诺安基金认为,进入四季度以来,10月份水泥产量创双位数增长,带动全国水泥指数上行。浮法玻璃目前的库存已降至近5年的低位水平,催化了玻璃期货涨价;挖掘机工作小时数也创近5个月来高点。接下来的时间,是四季度以来的传统施工旺季,顺周期相关化工品、建筑材料及机械设备数据有望持续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