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商基金:计算机吸引力提升 消费电子或将爆发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月13日,华商基金发文表示,对中国科技行业的发展充满坚定的信心,中国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转型,5G、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进步,双周期叠加带给中国科技行业时代机遇。同时,科技行业间竞争将更为激烈,科技公司分化也将更为明显,2021年会有更多头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吸引投资目光、获得较高溢价。
  聚焦电子方向,华商基金研究员邱凯认为,2021年消费电子或将爆发。他表示,电子行业具备科技与制造业的双重属性,景气度受到技术创新和需求波动的双重影响。我国已经拥有从上游材料到下游终端品牌的完善产业链,构成相对完整的电子产业闭环;进入5G时代,AI、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穿戴等如雨后春笋迸发,电子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伴随着我国产业制造升级,芯片和半导体产业把握住需求和供给的矛与盾,在外部环境和内部大循环的推动下,正在实现国产化突破。
  对于计算机方向,华商基金认为其吸引力在持续提升。在2021年,计算机方向则是更加注重阿尔法选股的一年。华商基金研究员金曦认为,在计算机行业内部估值分化、自动驾驶等新景气赛道开启、头部科技企业IPO的大背景下,将在重点考察赛道空间、个股质地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盈利与估值的匹配性,持续关注智能驾驶、云计算、国产软硬件等赛道中具备性价比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