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基金周谧:紧抓行业龙头 中长期持续看好消费与科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金信基金基金经理周谧在接受中证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展望2021年上半年,国内经济预计会继续复苏,而且相对海外复苏优势明显。虽然货币政策相对2020年最宽松的时候会有所边际收紧,但是和2019年相比,流动性还是在一个偏宽松的状态。此外,国外的货币政策在今年上半年大概率会维持宽松,这些资金在寻求投资标的时,中国对于他们而言会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去处。“我对当前的股市还是相对乐观的。”周谧表示。

  “我在中长期持续看好消费和科技板块。”周谧表示,其中在大消费板块内,医药、医疗器械、食品饮料、旅游休闲、汽车、家电等行业和我国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息息相关。同时伴随经济水平的提升,消费升级趋势仍将延续。消费行业的属性决定了其稳定性、可跟踪和可预见性,巨大的市场空间给企业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因此我会持续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寻求行业与个股的确定性增长机会。

  周谧表示,科技板块更是和国家的战略、未来密切相关,将会持续挖掘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方面的优质公司。“在抓好消费和科技两大板块的同时,我也会兼顾一些低估值、性价比高的顺周期板块。随着新冠疫苗的出现,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进一步的复苏,顺周期行业内也可能会出现一些估值修复的行情。”

  谈到当前消费和科技板块存在估值偏高的情况,周谧表示,消费和科技作为两个大板块包括了很多的子行业,子行业里面有一些估值偏高,有一些估值已经调整下来了。“我很关注上市公司的行业地位,它的行业占比能否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得到提升。对于能够提升占比的公司,投资上会适度放松一些对估值的要求。”

  周谧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到目前的规模和体量,很多行业都出现了存量博弈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龙头股在行业内的估值溢价会越来越高。而好公司的估值在发展的过程中是能够逐步得到消化的。“总体而言,我的操作策略是抓住行业龙头股,根据估值情况在龙头股之间进行仓位调整。只要行业景气没有负面变化,公司增长逻辑没有改变,就会坚持持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