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润元大基金:春季行情继续演绎 围绕行业与个股景气布局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华润元大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市场情绪开始复苏,看好2021年“春耕行情”的演绎,建议投资者继续围绕行业和个股景气度及业绩改善的方向进行布局。

  不断刷新收盘新高的股指,重新破万亿元的市场成交量和开年各种爆款新发基金,意味着市场各路资金正在汇聚A股,市场情绪开始复苏,看好2021年“春耕行情”的演绎。华润元大基金认为,市场有望迎来由全球风险偏好提升,以及新一轮增量资金入市共振驱动的春季躁动行情。
  华润元大基金指出,目前全球乐观预期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随着新冠疫苗接种面的扩大,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有望得到控制;二是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加强,国内经济继续走在复苏的通道内,企业盈利的改善对股市形成支撑;三是以美联储为首的主要央行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力度。在向好的预期下,投资者风险偏好维持在较高水平。此外,国内机构考核期结束后开始积极布局来年行情,新发基金的布局和全球风险偏好预期改善下外资的流入等将带来新一轮增量资金的入市。
  华润元大基金表示,整体而言,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看好春季行情后市的演绎。落实到权益类资产,建议重点把握A股的春耕行情,继续围绕行业和个股景气度及业绩改善的方向进行布局。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第一,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国防军工等具备高景气度支撑的行业;第二,继续围绕有色金属、化工、汽车、家电等顺周期板块;第三,围绕年报预增的方向进行布局;第四,关注后周期金融股补涨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