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恩学海:立足长期 尽早规划养老投资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上投摩根全球资产配置及退休业务首席投资官恩学海4月13日发表观点称,养老金管理发展潜力巨大,或将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未来的新高地。对于居民而言,传统的养老观念要改变,应尽早规划个人养老投资,同时立足长期,通过多元资产配置为养老规划未雨绸缪。

  恩学海表示,养老投资策略本质上是一种多资产投资策略,简单来说有两大投资层面:一是资产配置,二是投资标的。此外,风控是养老投资策略非常重要的环节,其目的在于平衡收益和风险。所以,投资者在选择养老基金时,也应重点考量养老基金管理者是否将投资者的利益放在首位。

  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恩学海建议,养老投资规划越早开始越好,投资者可通过多元资产配置来布局未来的养老投资。同时,养老投资规划基于的是长期投资目标,投资者应将目光放长远,在做好相应资产配置后,不要受到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而轻易改变计划,应耐心坚持以争取更优的养老投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