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家基金尹诚庸:“三维加持”降低投资组合波动性

万家基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稳中求进”是尹诚庸在多年投资沉淀中形成的风格。他认为,信用债严控风险,利率债顺势而为,股票投资稳中求进,信用债、利率债、股票“三维加持”可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不仅能保持稳健投资的“底色”,也能不失锐度。据悉,由其担纲的“固收+”新基金万家民瑞祥明正在发行中。

  追求稳健绝对收益

  9年间完整参与市场牛熊转换历练,足以让一位中生代基金经理在感受市场脉络的同时日趋成熟。

  多年债券研究的工作背景使得尹诚庸涉及到的资产种类边界不断拓宽,让他养成了从投资组合维度思考问题的习惯。其投资体系的形成也经历了从单维度聚焦固收,逐步转向权益和基本面深度研究结合的多维体系,能力圈的外延成就尹诚庸完成一个新的跨越。但他的投资风格始终一脉相承,踏实而稳健。

  投资要追求“三观相符”,投资者购买“固收+”基金产品,也需要先看基金经理在策略上的“投资哲学”。尹诚庸擅长多策略追求稳健绝对收益。在他看来,稳健是长期获利的核心,票息是固收投资的本源,以票息组合作为穿越周期的稳定底仓;根据不同宏观环境,使用长久期利率债、可转债或权益仓位作为弹性进攻仓位赚取超额收益。

  尹诚庸已经用突出的实战业绩,证明其知行合一。截至2021年4月13日,由尹诚庸管理的“固收+”产品最近六个月平均回报5.81%,最近一年平均回报15.32%,超额收益获取能力显著。

  债券优中选优 股票稳中求进

  尹诚庸强调:“稳健是基本要素,固定收益底仓部分是为组合创造稳定净值增长的来源。”由于近年来债券信用风险事件频发,在信用债投资上重视风险水平对他来讲是准则,也是前提。

  在他看来,债券本质其实是一张借条,本金利息能不能准时还上,这是债券最大的风险。

  “因此,我们投资的都是最优质的、盈利状况好、中国经济中最精华的企业。确保我们债券部分的收益是安全稳健增长的。”他说:“我们会通过前面所说的标准尽量规避类似的风险。比如在目前顺周期的行业中,我们也会在其中筛选相对安全的标的。”

  在利率上行周期中,在新产品运作上,尹诚庸会通过配置久期相对较短的债券,来降低利率风险水平,获得稳健的票息收益。对于权益部分的投资,尹诚庸认为,结合目前市场的波动表现,从回撤控制的角度考虑,将保持中性仓位,规避景气周期顶点行业或者密集扎堆的领域,选择仍然处于复苏周期、盈利情况稳定的低估值板块进行配置,以保持旗下“固收+”产品的低波动特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