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姚尚坤:绿色技术创新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一环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17日,国雄资本姚尚坤对外表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将在碳中和投资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设立基金,可以投资和培育碳中和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用于生态扶贫、低碳研发和生态系统补偿等领域。
 

  姚尚坤称,绿色技术创新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一环。目前,我国绿色技术企业很多是轻资产的中小民营企业,缺少抵押物。绿色技术创新活动初期投入成本巨大,经济效益产生周期长,这些原因导致绿色技术企业难以从银行等渠道获得融资,建议私募机构能够通过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发展所需要的资金,为绿色产业发展发挥资金融通功能。
 

  姚尚坤提出,可以通过私募股权基金的方式,实质性地增加全国范围内森林碳汇,全方位为自愿减排市场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同时以社会力量为主导,倡导低碳生活方式,促进低碳消费低碳城市的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