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健全投资者教育服务体系 投教服务覆盖超3400万人次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发基金近日介绍,公司在常态化开展防范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宣传教育之外,围绕投资者实际需求,持续健全立体有机的投资者教育服务体系。多年来,广发基金高度重视投教服务工作,统筹公司资源形成投教合力,创新驱动丰富投教手段,不断提高投教服务覆盖面、到达率和有效性。据不完全统计,广发基金投教服务目前覆盖人次已超3400万。

据介绍,“心桥之旅”已成为广发基金投教服务的重点品牌,2020年组织活动超1000场,2021年组织活动已超1500场,覆盖超10万个代销渠道网点,触达投资者超百万以上。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号召下,今年8月起,广发基金正式启动“一司一省一高校”三四线城市及高校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

考虑到当前投资理财服务逐渐网络化,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投资行为转移到线上;同时,新媒体平台蓬勃发展,在传播方面具有速度快、效率高的优越性,广发基金投教服务也在与时俱进,对内容形式、传播平台等不断创新,持续丰富和拓展投教渠道,力争提高到达率,扩大覆盖面,为更多投资者提供免费、专业、便捷的投教服务。

广发基金线上投教平台“广发基金财富学院”、投教公众号“牛基投资社”、投教抖音号“广发基金”等均已成为资管领域投教服务的一面旗帜。

广发基金表示,高质量的资本市场需要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投资者教育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实施高质量的投资者教育责任在肩,共同为塑造良好行业形象而努力,逐步改善行业“基金公司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顽疾,让投资者所见即所得。投资者教育任重道远,未来广发基金将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进一步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为广大投资者办实事,提升投资者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投资者提供更高质量、更有实效的教育和服务,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力争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