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硬科技”板块仍是未来确定性主线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展望四季度投资机会,景顺长城基金近日发表观点指出,A股历经此前调整,整体风险与估值压力已有一定释放。在流动性较为宽裕的背景下,四季度市场或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方向上,关注传统板块估值修复机会与市场风格的再平衡需求,“硬科技”板块仍然是未来的确定性主线。

景顺长城基金分析指出,疫情的反复对海外经济仍有显著影响,全球产业分布不均导致的商品供需错配格局,难回正常状态。受基数影响,企业盈利在三季度可能出现单季增速低点,四季度或将边际回升,全年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仍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随着市场对互联网、教育、集采等行业的预期逐步企稳,投资者情绪在逐渐回升。此外,A股目前整体风险与估值压力已有一定释放,在流动性较为宽裕的背景下,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四季度或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在震荡的市场中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挑选有性价比资产进行配置。

方向上,景顺长城基金建议,可关注传统板块估值修复与市场风格的再平衡需求,“硬科技”板块仍然是未来的确定性主线。具体来看,消费稳增长优势或将凸显,且前期大幅调整后,消费板块本身也具备修复逻辑;物联网、军工、半导体、水泥制造、银行等板块估值较为合理,投资性价比较高。此外,港股当前的配置性价比已较为突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